江山这场“道德评议会”让文明好乡风“沁”入人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钰 吴俊含 通讯员:小悦     时间:2022-06-28 15:50:02    「我要投稿


  6月23日,在上余镇木车村文化礼堂内,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评议会在此举行。村民们围桌而坐,评定最美典型,畅谈榜样力量,共话村容村貌变化。

  今年以来,木车村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道德评议会为载体,组织开展了“先进典型”主题宣讲等活动,以身边榜样传播道德故事,推动道德实践,汇聚道德力量,形成道德风尚,进一步提高本村文明程度和村民道德素质,着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

木车村道德评议会现场

  “她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向她学习。”“她的这种善举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在道德评议会上,村民们一起聆听了木车村村民龚洪仙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对她的敬佩之情。33年来,龚洪仙对婆婆细致体贴的照顾,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去年,龚洪仙的名字出现在衢州市2021年度“有礼标兵”名单中。在听完龚洪仙的道德故事宣讲后,村民更感受到了先进典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

  既要树立文明新风,也要移风易俗。当日,与会村民纷纷讲述自己和身边的道德故事,以崇尚道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题,抒发道德感言、评选最美典型,并就今年上半年的村容村貌、村民精神面貌变化情况进行交流。会上,还为评选出的最美人物龚洪仙颁发了荣誉证书,送上了鲜花。“入选‘最美人物’对我而言既是一种荣誉和信任,也是一份责任与压力。我会做好自己的本分,和大家相互学习、启发,提升道德修养。”龚洪仙微笑着说。

  “我们将以道德评议会为抓手,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引导广大村民讲文明树新风,形成崇德向善的新风尚,让乡风文明落地生根、遍地开花。”木车村村委委员王盛慧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