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腊八食材热卖 江城年味更浓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玉莲     时间:2022-01-11 14:41:53    「我要投稿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10日是农历腊八节,也被视作春节的“前奏”。香甜的腊八粥、软糯的腊八饭、酸脆的腊八蒜,是庆祝节日必不可少的美食。随着各种腊八食材的热卖,江城的年味儿也变得越来越浓郁。

  百合寓意“和和美美”,桂圆比喻“团团圆圆”,核桃象征“阖家幸福”……腊八粥丰富的食材里,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云宾菜市场附近的某炒货店,店铺负责人董丁丁正忙着熬粥,店里不时飘出阵阵香气。据了解,制作腊八粥需提前一晚浸泡食材,再小火慢熬,这样熬出来的粥,出锅后黏稠温润、入口即化。“腊八节前一天来买食材的市民特别多,大多是拿回家自己煮的。我们家的腊八粥里会放一点葡萄干,这样味道更好一些。”董丁丁说。

  腊八节还是泡腊八蒜的好时候,去皮的蒜瓣浸入老醋,封盖静候,直到除夕夜再开坛。记者走进云宾菜市场,几名摊主正在剥蒜,不少摊位上还摆出了色彩绚丽的腊八饭供顾客挑选。云宾菜市场工作人员成江花说,过节吃一碗热乎乎、香喷喷的腊八饭,代表家庭幸福美满、家人顺遂平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