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让普惠金融服务深入乡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雪粒     时间:2022-01-11 14:46:29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江山支行工银“兴农通”金融服务点正式落户我市峡口镇。该服务点的设立有助于更多山区的农户享受普惠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能力。笔者为此叫好。

  由于信息闭塞滞后、创业资金紧缺等原因,我市部分山区农户创业心有余而力不足。工银“兴农通”服务点的设立,在提供小额存取款、社保卡转账等服务的基础上,精准聚焦这部分农户的现实需求,提供了农村“三资”、乡村政务、流通交易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打造软件与硬件相结合、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为农户干事创业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金融机构想要赢得客户,不能只把目光放在线上的应用和线下的柜台,也要投向农村更广大、有需求的群体,推动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深入田间地头,让农村群众共享普惠金融的红利。笔者认为,一方面,要时刻关注村镇信息,加强沟通联系,尤其需要关注村镇区域内养殖业、加工业、种植业等金融需求,从根本上解决商品流通渠道不畅、农村普惠金融缺位、商品流通成本居高、农村经营主体弱势的问题;另一方面,要主动下沉服务,持续做好系统维护运营和乡镇客户服务工作,组织服务小组掌握农户的需求信息,为农户做好线上app平台的培训服务,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金融便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