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虎山邮局入选虎年生肖邮票首发原地邮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柴菁     时间:2021-12-30 15:39:56    「我要投稿

  2022年是农历壬寅年,即生肖纪年的虎年。昨日,笔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江山市分公司获悉,《壬寅年》特种邮票定于2022年1月5日发行,这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七套。为配合《壬寅年》特种邮票“虎年生肖邮票”的发行,中国邮政集团在全国范围精心挑选并公布了54个与虎年相关的生肖原地邮局和祈福邮局。我市老虎山邮局榜上有名,成为全省唯一的“虎年生肖邮票”首发原地邮局。

  据悉,《壬寅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由我国著名画家冯大中先生创作,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设计理念,诠释了“国”与“家”的概念。其中,第一枚邮票名为“国运昌隆”,描绘了一只气宇轩昂的上山虎形象,伫立远眺、志存高远,传达出国家蒸蒸日上、雄心壮志的含义。第二枚邮票名为“虎蕴吉祥”,描绘了面容温婉的虎妈妈带着两只小虎的温馨场景,寓意儿孙兴旺、家庭美满。

  “老虎山邮局作为全省唯一首发原地邮局,将在2022年1月5日首发当日为集邮爱好者提供生肖邮票购买及盖戳活动。首发当天,除发布2022年《本命年》生肖邮册、《虎佑平安八枚版中国结》、《心有萌虎六枚装玉兰花》三款传统邮品外,还将发布备受市场关注的生肖贵金属、《江山如此多娇》邮折及系列文创产品,同时开启抖音直播。”中国邮政集团江山市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市民可前往老虎山邮局,现场感受生肖文化的魅力,也可关注“老虎山生肖首发”抖音号进行线上了解。

  “因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将通过提前发放兑换卡的方式,为市民提供公平购票资格,避免首发日当天人员过于集中,兑换卡总数为800张。市民在2022年1月1日至1月3日营业时间(8:30—17:00)可以凭身份证到市集邮门市部、解放路邮局、鹿溪路邮局和老虎山邮局提前领取虎年邮票兑换卡。”中国邮政集团江山市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凡获得兑换卡的市民可在2022年1月5日首发日当天营业时间内,在老虎山邮局购得《壬寅年》特种邮票一套,该邮票的其他产品(如小本票、四方联等)需当天排队、先到先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