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0年老工艺“磨”出好豆腐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胡晨婧 赵霈     时间:2021-12-28 17:07:13    「我要投稿

  12月21日下午,记者在双塔街道金家村锡英豆腐小作坊看到,原本白白嫩嫩的豆腐块,倒入油锅翻滚一分多钟后浮起,就换上了一身金黄色的“新衣裳”。

  “这是刚出锅的油豆腐,把它们全部从锅里捞出来以后,我们要开始制作水豆腐了。”锡英豆腐小作坊坊主的儿子金黎鹏,一边拿着大漏勺把新鲜出炉的油豆腐装进篮子里,一边向我们介绍。除了水豆腐、油豆腐外,他们每日还要制作千张、香干等豆制品,一整天都在这小小的作坊中忙碌。该作坊于上世纪90年代成立,在机械化的浪潮下,除了磨豆等必要程序外,金黎鹏一家30年来始终坚持手工制作,保持豆腐的纯正口感。如今,每日加工大豆超250公斤,制作多种豆制品,销往全市各乡镇。

  “除了金黎鹏一家外,我们村还有10余户人家坚持制作豆制品,为此,我们经常向他们宣讲食品安全知识,还积极铺设管道帮助他们解决污水排放问题。”金家村村干部表示,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等活动,为小作坊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