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五中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林燕     时间:2021-12-16 17:16:27    「我要投稿

  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江山五中举行了以“振兴中华,吾辈当自强”为主题的悼念活动。

  活动一开始,学校国旗仪仗队迈着铿锵的步伐,将国旗护送到国旗杆下,并在高昂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五星红旗。随后,学生代表作了题为《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的主题演讲,以PPT和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30万同胞惨遭杀戮的黑暗时刻。演讲结束后,全体师生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默哀一分钟。

  “南京大屠杀是一段沉痛的历史,我们通过公祭悼念活动,让每个同学牢记历史、珍惜当下的和平。让他们明白,在学校里要努力学习知识,长大后才能为祖国的强大贡献力量。”江山五中团委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