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婴幼儿慎戴配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露娟     时间:2021-11-12 08:53:53    「我要投稿

X1.gif

  近日,市妇保院的儿科护士在给一患儿打针时发现,其佩戴的手镯卡在手臂上,取下后可以看到深深的勒痕。据悉,护士在工作中经常看到小孩子手上佩戴着手镯或者红绳编织的手链等饰品,甚至有个家长给一个月大的宝宝打了耳洞佩戴了金耳环。这些饰品都有可能给孩子造成危害。

  佩戴饰品的隐患有很多,最直接的是会损伤婴幼儿皮肤。婴幼儿皮肤比较嫩,佩戴硬的饰品会摩擦局部皮肤,甚至划伤皮肤导致皮肤发炎。一旦病菌侵入,极有可能造成皮肤感染。一些含有镍或其他金属的饰品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引起皮肤过敏。尤其是过敏体质的孩子,接触这类饰品会增加患上过敏性皮炎的几率。错误的佩戴方式也会对婴幼儿造成损害,如果佩戴手镯或手链过紧影响佩戴部位的血液循环。佩戴饰品还可能导致意外发生,如一些小饰品被婴幼儿误吞,卡在喉咙造成窒息。此外,一些手镯脚镯上会有铃铛这类的垂挂件,虽然看上去很漂亮,但铃铛会因婴幼儿翻身等动作发出清脆的响声,容易使婴幼儿在睡眠过程中惊醒。所以,家长尽量不要给婴幼儿佩戴饰品,特别是冬天,孩子穿的衣物多,饰品对婴幼儿造成的伤害不易被发现。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