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廖晨曦:为民解忧的“寻宝专家”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淑君     时间:2021-11-12 08:53:10    「我要投稿

X1.gif

创文标花-诚信宣传教育.jpg

  “廖警官,真的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我这半辈子的积蓄可就要被我亲手扔了!”近日,贺村镇陈塘村的周先生来到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出警快速果断 办案细致入微”的锦旗送到民警廖晨曦手中,感谢他为自己找回了5万余元的现金。

  10月18日晚,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周先生报警,称自己藏在家中破旧棉衣里的5万余元现金“被盗”。廖晨曦赶到现场,经初步勘查,未发现房间有被撬或翻动的痕迹。而此时周先生已经情绪崩溃,表示要将藏钱的破旧棉衣拿出去扔掉。廖晨曦见状灵光一现:钱会不会就在棉衣内呢?他立刻拦住周先生并将棉衣接过来进行仔细检查。“咦,棉衣下面竟鼓出了一块儿?”廖晨曦用手摸了之后确认是钱,经清点正好是“丢失”的数额。原来钱还在破旧棉衣里,只因口袋破了掉进了衣服的内层。至此,一件“巨款被盗案”在15分钟内被成功侦破。现金的失而复得让周先生难掩激动之情,不停地道谢。

  这样的“盗窃”案件,廖晨曦今年以来已经破获多起,他也因此被同事们称为“寻宝专家”。

  今年上半年,新塘边镇日月村的周女士报警,称其外婆戴婆婆的金手镯丢失。据戴婆婆称,自己将金手镯带在身上去女儿(报警人母亲)家中喝喜酒,可能是将金手镯遗留在女儿家中被人拿去了。由此导致戴婆婆几个女儿之间发生了矛盾。廖晨曦到场后根据老人的回忆仔细翻找每一件衣服,最后在一条裤子里面找到了金手镯。10月6日,80多岁的周大爷因看病从医院取出一万多元现金放在家中,之后却怎么也找不到,请求民警帮助。廖晨曦到达现场后,将周大爷家中每个角落、每件衣服都仔细翻过,最后在床上垫着的一堆稻草中找到了“丢失”的现金。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