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何有才     时间:2021-11-11 08:58:33    「我要投稿

X1.gif

建设健康江山.png

  今年26岁的王先生,4年时间里换了5次工作,并不是由于工作能力不行,问题出在他脾气暴躁、情绪化,导致没人愿与他共事。“我从小比较情绪化,脾气上来就控制不住自己,事后又特别后悔。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心理出现问题。”近日,王先生来到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心理咨询。

  “脾气暴躁的人通常会有一些情绪问题或者个性问题,需要根据不同原因进行治疗和干预。”心理医师解释说,乱发脾气常见的原因,一是情绪问题引起,甚至已经出现抑郁症、焦虑症等精神心理疾病;二是性格缺陷引起,比如性格内向、自卑、容易焦虑,特别要强的人更容易发脾气;三是可能由身体疾病引起,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四是生活、工作、学习压力比较大,以及长期的家庭矛盾引发。

  那么该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呢?心理医师建议,一是要能认识自己的情绪是什么,是愤怒、焦虑、忧伤等等,可以提醒自己注意控制;二是要多问自己几遍:“为什么这么生气、难过”“这么做会不会带来更大的伤害”;三是要学会以适宜的方式纾解情绪,比如倾诉、逛街、听音乐、散步等,或可用日记本、微博记录情绪,记录的过程也是面对情绪、梳理情绪、消化情绪;四是在当火气上涌时,离开现场,不要立即回应,尝试着反复深呼吸,并倒数10个数,让自己冷静下来;五是多学习,提升个人的素养,扩大自己的认知,有助于平复暴躁的情绪。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