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秋季腹泻早预防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雪怡     时间:2021-11-09 09:32:00    「我要投稿

81.gif

  11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在门诊大厅看到不少前来就诊的患者。

  “正值秋冬更替时节,温度骤降,昼夜温差大,秋燥明显,市民应注意预防秋季腹泻,尤其是免疫力较弱的幼儿群体。”该院儿科主任姜双英介绍,秋季腹泻主要是指由轮状病毒和诺如病毒感染而引起的急性胃肠炎,每年的10-12月为高发期,因此习惯性称之为“秋季腹泻”。起初症状表现为发热伴有呕吐,24小时左右开始出现腹泻,一天五六次,多时可达数十次,大便稀薄,为清水样或蛋花样,偶尔带有少量粘液,无腥臭味,严重者会出现脱水症状。

  如何有效防治小儿秋季腹泻?姜双英给出了以下建议:均衡营养、适当锻炼,有助于增强孩子的体质,提高免疫力;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扎堆,戴好口罩,减少呼吸道疾病的传播机会;要注意防寒保暖,适当增减衣物,注意清淡饮食和个人卫生习惯。此外,接种轮状病毒疫苗可有效预防该病。

X2.gif

X3.jpe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