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为”专题实践|百岁老人办证难 户籍民警来解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宋超 雪晨 悦岚     时间:2021-11-09 09:31:24    「我要投稿

81.gif

  近日,碗窑乡达河村村民郑女士遇到一个难题:母亲童秀梅今年已有100岁高龄,前阵子不慎丢失了身份证,又因摔了一跤导致腿脚不便,不能前往派出所补办身份证,这给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

  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时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驻碗窑乡户籍窗口民警,协调行政服务中心审批科工作人员,带上照相机和指纹仪来到郑女士家,为老人采集照片和指纹,办理二代身份证。采集过程中,民警细心地帮老人整理衣服、梳理头发。为了让老人尽量放松、采集到合适的照片,民警一边与老人交谈,一边调整拍照姿势,反复拍照查看效果。

  半小时后,在老人及其家人的配合下,民警顺利完成了系统制证手续。收拾好设备后,民警又蹲下身告诉老人:“再耐心等几天,新的身份证办好后,我们会第一时间送上门。”老人及家人很是感动,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X2.gif

X3.jpe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