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道德模范风采|龚洪仙:婆婆的“贴心小棉袄”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危波     时间:2021-11-09 09:30:22    「我要投稿

81.gif

  俗话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但家住双塔街道湖畔山庄的龚洪仙却是婆婆江春芝的“小棉袄”——嫁给丈夫郑金芳32年来,她对婆婆细致体贴的照顾,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今年8月,龚洪仙的名字出现在“浙江好人榜”名单中。

  清晨5点半,当家人还在睡梦中时,龚洪仙便早早起床在厨房忙开了,揉面、切菜、拌料……“婆婆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平时只能吃些粗粮,我就买来玉米粉、荞麦粉等,做成疙瘩汤,还有面条、鸡蛋羹这类的,每天给她做一点。平时还会炖猪肉、烧豆腐。她现在牙口不好,就喜欢吃点软的东西。”龚洪仙说。

  龚洪仙今年56岁,与丈夫、儿子、儿媳同住在一栋楼里,家里还有两个可爱的孙女。本该在家享清福的她,却主动揽了个“累活”:自从公公离世后,她主动将婆婆接到家里照顾。

  龚洪仙说:“婆婆年轻的时候也很辛苦,家里孩子多,她也帮不了那么多。因为我最小,公公婆婆总是照顾我,所以公公临去世前我也跟公公承诺了,我会照顾好婆婆的。”

  自从婆婆患上阿尔茨海默病生活不能自理后,帮婆婆梳头、洗脸、穿衣、喂饭、洗脚、剪指甲这些都成了龚洪仙的工作。为此,龚洪仙还特意将婆婆的房间安排在自己的隔壁,只要婆婆在房间发出什么响动,她能第一时间听到。每天晚上,龚洪仙会在婆婆泡完脚后,帮她按摩:“婆婆双腿有风湿,而且出现了水肿,每天给她按摩、敲打一下,她晚上能睡得舒服点。”

  龚洪仙相告,婆婆今年92岁了,身体就像一台老化的机器,需要每月定期去医院检查、配药来“保养”。看着龚洪仙每天一个人忙进忙出,也有人劝她将婆婆送去条件比较好的养老院,但龚洪仙始终不放心,坚持自己照顾,她说“婆婆一个人在养老院很孤独,家里人多,晚上晚辈们回来还能陪她玩一玩,她心情也能好一些”。

  多年来,龚洪仙用爱心、孝心温暖着年迈的婆婆,演绎着一段孝老爱亲的佳话。

X2.gif

X3.jpe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