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个我为”典型案例|城建投公司:智慧停车让城区停车“活”起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11-08 16:18:58    「我要投稿

  开栏的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上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减负担、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发展谋对策、我为文明做贡献”专题实践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它们是我市“五个我为”专题实践活动的生动缩影。江山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开辟《江山市“五个我为”典型案例选登》专栏,陆续刊发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五个我为”专题实践活动典型案例,以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建投公司深入实际,聚力城市品质提升和精细化管理,聚焦行车堵、停车难等问题,规范城区停车秩序,使市民便捷出行得到质的提升。

  为方便市民出行,城建投公司锁定“智慧便捷”,打通城市交通“神经末梢”。该公司积极开展停车收费监督管理服务,通过地磁感应装置,读取车辆驶入驶离数据,利用车位查找、线上缴费等功能,及时精准、快速引导市民找到空闲停车位,让停车位“活”起来。提高泊位的利用率和周转率,减少“僵尸车”,解决泊位长期被占用的问题,有效缓解“停车难”这一老大难问题。自智慧停车模式实行以来,我市车位周转率从5.87上升至9.69,主城区繁华路段车位利用率从近90%降至64.3%,有效缓解了中心城区停车压力,不仅方便市民出行,还为我市市容市貌的改善、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城建投公司架设民情沟通桥梁,真诚倾听车主心声,安排专人受理归纳车主反应的合理诉求,耐心细致地与车主沟通协调,及时打消车主疑虑,疏通群众“心中怨结”。8个月来,累计受理意见建议120余条。同时充分发挥文明劝导的重要力量,通过科学引导、广泛宣传停车收费相关政策,使车辆停放更加规范有序,有效改善城区动静态交通环境。

  为盘活闲置停车资源,优化停车“全域版图”,城建投公司广泛征求民意信息,分类梳理群众意见,充分论证智能停车平台系统,优化升级收费方案,让利于民。9月21日起,全部道路车位收费时间从8:00-21:00调整至8:00-20:00,停车场免收费时间从20分钟调整为30分钟。11月8日起,我市开始实行差别化收费,将城区收费泊位分成一类区域和二类区域,降低二类区域收费价格,着力解决市区车位供需失衡问题。同时加大对城区闲置地整改力度,不断优化增量,增加停车位1200余个,通过扩大车位供给总量,进一步满足市民泊位需求。截至目前,我市已设置城区智慧停车泊位2746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