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我市启动老年人白内障慈善“光明行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江慈     时间:2021-11-08 21:17:26    「我要投稿

  为响应建设“健康中国”号召,提高老年群体健康水平和幸福感获得感,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三乙医院”创建任务,市慈善总会联合江山市卫健局、科润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和江山市人民医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光明行动”白内障普查和复明手术慈善公益救助项目。

  开展“光明行动”慈善救助项目的目的是:为基层重点人群进行白内障疾病筛查,对于需要手术治疗的患者,进行“白内障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帮助他们恢复视力、重见光明,从事正常的生产生活。救助对象为江山市所辖参保的老年(年龄60周岁以上)白内障患者,救助人数大约200人。

  “光明行动”的工作步骤分为三个阶段,即宣传发动阶段(11月5日-10日);申报筛查阶段(11月11日-20日),由市人民医院眼科团队在各乡镇(街道)慈善分会的配合下,通过医院门诊、下乡进村巡诊等方式,对申报的白内障患者进行筛查;项目实施阶段(11月20日-12月20日),对于符合项目实施要求和手术条件的患者合理安排开展手术。对于手术难度较大的患者,可以邀请浙大邵逸夫医院或浙二眼科专家工作站等省级专家指导或参与手术,以确保手术效果。逾期患者手术不享受本项目慈善救助待遇。

  “光明行动”期间,手术基本医疗费用经医保报销后的自费部分由市慈善总会补贴和科润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解决,并由市慈善总会与市人民医院直接结算。手术基本医疗以外的费用由患者自负。由市人民医院提供技术服务保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