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腺样体肥大要早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蔡飞芽     时间:2021-11-05 14:59:06    「我要投稿

  近日,王女士发现4岁的女儿每晚睡觉会打呼噜、张口呼吸。家里人认为是孩子睡得香。王女士不放心,把孩子带到市妇保院做了检查。医生通过鼻咽部X线侧位片检查发现,王女士女儿得了腺样体肥大。

  腺样体又称咽扁桃体、增殖体,为淋巴组织,附着于鼻咽的顶壁和后壁交界处,两侧咽隐窝之间。儿童受到感染,腺样体会发炎肿大,可能形成永久性肥大。腺样体增生肥大会堵塞上呼吸道,出现鼻塞、张口呼吸的症状,夜间会出现打鼾、睡眠不安、时常翻身的情况,严重时会因呼吸暂停而惊醒。因气道狭窄,血液中氧饱和度不够,孩子大脑处于慢性持续缺氧状态,白天昏昏沉沉,精神欠佳,长此以往将导致记忆力减退、学习成绩下降。而长期鼻堵、呼吸不畅,还会影响孩子心肺功能,严重时可引起肺心病、心肌受损。此外,长期张口呼吸会影响孩子颌面骨的发育,形成特殊面容,即腺样体面容。腺样体面容一旦形成,除了正畸手术,基本无法改变,所以腺样体肥大的防治特别重要。

  如果孩子出现以上症状,家长要警惕孩子是否有腺样体肥大,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同时,家长要让孩子积极参加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对腺样体肥大的防治有一定的好处。生活中,家长也要避免孩子经常用力擤鼻子、揉搓鼻子,减少对鼻部的刺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