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如何分辨真假宫缩?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倩     时间:2021-10-22 14:20:49    「我要投稿

  近日,家住市区的孕妇周女士因频发腹痛,被送入市妇保院。入院时医生检查发现,其宫口已开全。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周女士顺利产下新生儿。医生询问发现,原来产妇当天早有痛感,因认为自己属于假性宫缩便没有重视。妇产科医生介绍,孕妇临产的宫缩是分类型的,有时确实会出现假性宫缩,并非临产的征兆。那么,如何分辨真假宫缩?

  假性宫缩通常在距离预产期一个月之前出现,宫缩强度小、持续时间短且没有规律,疼痛也只局限在子宫的下部。假性宫缩每次发生的时间并不固定,对胎儿也没什么不良影响。此时孕妇可以放松心情,卧床休息,随时注意胎动以及阵痛情况。

  在孕妇即将生产时,真正的宫缩会有十分显著的表现。一开始,子宫大约会十几分钟收缩一次,孕妇会随着宫缩出现腰腹部的疼痛。而后宫缩会逐渐频繁,两三分钟就会出现一次,疼痛持续时间会达到三十秒以上。规律的宫缩会使宫颈管变薄、宫颈口打开。此时应立即住院,等待分娩。

  此外,医生提醒,若孕妇无法判断真假宫缩时,一定要来医院咨询,以避免风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