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智改让甬江公司生产效率提升3倍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梦瑶 宋超 通讯员:明华     时间:2021-10-21 16:33:27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在江山甬江食品有限公司智改车间看到,新购置的食用菌包装机正在有序运作:一把把清洗好的食用菌被放入机器内,即可自动进行装料、装袋、注入液体、抽真空、封口等多道程序的操作。

  甬江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市食用菌加工龙头企业,也是衢州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去年以来,企业投资600多万元进行智能车间、全自动生产线改造,产能不断提高,销量大幅增长。

  “现在,1个小时的产量就有2吨多,这是原来3条生产线才能完成的数字。设定好了程序,机器就能自动完成操作,而且封口很稳定,再也不会出现汤汁封口操作不稳定的情况。”甬江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水友说,“原来想实现3000多万元的产值,起码需要140个人,现在全员在线也不过52人,产值同比增长八成。”

  除了核心包装生产环节,甬江食品有限公司还对前端的食用菌清洗、后端的检测设备等进行智能改造。智能设备的投用带来了效益与品质提升,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加工450吨水煮秀珍菇并出口到日本,出口产值达200万美元。

  目前,甬江食品有限公司已开发生产香菇、蘑菇、秀珍菇等品种的菌类食品,全年预计可加工食用菌3000吨。“下一步,我们将‘出口+内销’双腿并进,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以金针菇、小竹笋为原料生产调料产品,叩开江浙沪市场。”王水友说,“当前,生产线满负荷运转,订单排得很满,四季度也是全年生产最忙的时候,预计产值可达1200万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