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创文快报(第50期)|王爽侠:多一点付出 城市更美好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赵霈     时间:2021-09-23 14:05:51    「我要投稿

  巡查街面卫生、宣传创文工作、配合老旧小区清理“脏乱差”……这常常是市民王爽侠一天的工作。大小事情细碎繁杂,但他却乐在其中。

  今年70岁的王爽侠,是双塔街道县前社区的一名志愿者。自退休以后,他便积极参与社区工作,至今已是他参加社区工作的第十个年头。眼下创文工作热火朝天,王爽侠第一时间参与其中,任劳任怨,为美化社区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养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您好,辛苦您走两步,一定要把抽完的烟头投进这个烟头收集器里,谢谢您!”9月20日一大早,王爽侠便和社区其他志愿者一道,上街开展创文劝导。“像这种烟头不落地的劝导工作,我们每天都会到云宾菜场门口开展。”王爽侠相告,菜场人员流动量大、人员复杂等特点让这项工作的开展变得格外困难。在工作中,他们时常碰到居民不理解,甚至对劝导行为流露出不耐烦的情绪。面对这样的情况,王爽侠依然耐心地做工作,如今云宾菜场门前烟头落地的现象已有了较大改善。

  烟头不落地劝导工作刚刚结束,老王又拿着宣传单和劝导书,穿梭于社区内的大街小巷,开展创文宣传工作,制止不文明行为。县前社区的辖区内,不少小区属于老旧院落,年代久远,住户多以老人为主,“许多老人过惯了苦日子,平时喜欢把废品收集起来堆放在楼道、家里,这样的行为既不美观,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王爽侠说,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他便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做工作,争取得到居民的支持,为他们清理杂物。每每遇到个别不理解的居民阻挠,他也总是耐心说服,直到对方理解配合。

  “我们多做一点,这个城市就会更美好。”这是王爽侠最常念叨的一句话,也是他始终践行的一句诺言。不论是街上还是小区里,凡是看到地面有垃圾,王爽侠总会主动上前捡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创文工作当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