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秋节,我们一起做月饼……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郑嘉豪     时间:2021-09-22 14:05:50    「我要投稿

  “要像做包子一样把皮捏起来……”9月18日上午,双塔街道残疾人之家活动室里人声鼎沸,来自江山东方文华饭店的志愿者们带着提前准备好的面团、馅料等,向残疾人传授手工月饼制作技能。

  活动现场,志愿者讲解了中秋节的传统民俗及手工鲜肉月饼的制作方法。参与本次活动的残疾人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纷纷拿起工具动手做了起来。揉面团、擀面皮、包馅……不到1小时,香喷喷的月饼便被制成。“以前我去店里买月饼吃,这回能和朋友们一起学做月饼,还能现场吃到月饼,感觉很特别。”参加活动的市民郑书敏笑着说。

  活动后,残疾人和孤寡老人一起分享了手工月饼。“志愿者们来到残疾人之家,不仅教会了残疾人做月饼的技能,更能让他们理解中秋这一传统节日的含义,分享节日的快乐。”双塔街道残疾人之家工作人员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