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不执行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拘留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市司法局     时间:2021-09-07 12:47:29    「我要投稿

  【案例】  7月30日,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某宾馆工作人员张某在工作期间,明知旅客李某来自河南省某地,具有一定风险,却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在李某未出示健康码和扫描场所码的情况下,便给对方办理了入住手续。民警在对辖区旅馆业开展日常检查时,发现了该问题,在将情况立即上报的同时,也对张某涉嫌违法的行为展开调查。

  经查,张某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反复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情况下,仍不执行防疫管理规定,为四川省外旅客办理入住,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作出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决定,待疫情缓解后执行拘留。李某也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集中医学隔离。

  【评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一)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第一款规定:【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引起甲类传染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四)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