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城北小学:红色研学引领童心向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奇     时间:2021-09-07 12:45:52    「我要投稿

  打卡红色地标,探寻光荣足迹。城北小学开发的“行走幸福乡村 追寻红色记忆”红色研学课程,经过不断修改与完善,已纳入《浙江省“红领巾学院”实践活动课程读本》,并入选《百年·百个长三角三省一市红色研学指南》。截至目前,该校少先队员研学活动参与率高达80%以上。

  大陈乡大陈村是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行走幸福乡村 追寻红色记忆”红色研学课程在此施行。课程以“红色”为主线,将“四个一”暨“一座祠堂”“一支队伍”“一方风情”“一面旗帜”汇成一线串珠,以重走红军路、参观红军纪念馆等作为研学实践活动的鲜活教材,让少先队员们亲身感受烽火岁月,从而引导他们在研学实践中锻炼成长,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城北小学将继续探索红色研学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以大陈村“行走幸福乡村 追寻红色记忆”作为典型案例,拓展廿八都、清漾等红色研学打卡点,构筑“江山美”红色研学课程体系,引导少先队员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