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城菜场智能闸机投入使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玉莲 嘉豪 明强     时间:2021-09-03 11:06:47    「我要投稿

X1.gif

  “屏幕上有口罩图样,我把脸对准屏幕上方的摄像头,同时将实时健康码绿码放在刷取区域,待闸机检测到进入人员体温正常及佩戴口罩后,就会放行,整个流程仅需几秒钟。”9月2日,市民郑女士在江城菜场体验了一个“新玩意”。当天,随着3台智能闸机正式投入使用,市民通过自助刷码,即可进入菜场。

  上午9时,江城菜场内已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在蔬菜、肉类、海鲜摊位前,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秩序井然,每位经营户都佩戴口罩上岗。在菜场的南门入口处,三道智能闸机在此一列排开,市民佩戴好口罩,脸朝摄像头测温,并出示实时健康码完成验证后,即可进入菜场,整个流程仅需几秒钟。“比以前的人工测温、检查健康码方便多了,也快了很多。现在设置成南门进、西门出,也更有秩序。”市民祝海英笑着说。

  考虑到一些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闸机处还能刷取身份证通过,几名菜场的工作人员也在一旁进行指导。由于机器是第一天投入使用,对于一些没有实时健康码及未携带身份证的市民,工作人员也贴心地进行人工测温。“以前菜场在人流高峰时,总会出现错测漏测的情况。即便有三四个人守在门口,还是有个别市民强闯硬闯进入。”江城菜场管理人员相告。

  “智能闸机的投用,不仅可以有效提升菜场入口通行管理效率,解决扎堆排队检测体温的隐患,而且还有远程检测体温、自动验证健康码、提醒佩戴口罩等优势,更能有效保障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市城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视情况,陆续在西山美食城等地进行智能闸机的安装,在提高疫情防控效率的同时,对公共场所的配套设施进行智慧化升级。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