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五福”门“踢”进卡塔尔世界杯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1-09-03 11:05:36    「我要投稿

X1.gif

三个年6.jpg

  “我们刚完成了一笔来自卡塔尔的大订单!这笔大订单是7万多套烤漆门,总价值7000多万元。目前全部发货完成,9月15日可以结清货款。”近日,江山五福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洪科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前7月,该公司国内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0%,已超过去年全年销售收入,预计全年销售额可超1.1亿元。

1267352f86d1fe4bdab683b381fb533.jpg

  “这批烤漆门主要用于2022年卡塔尔足球世界杯的运动员宿舍和比赛场馆建设,是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外贸订单。”严洪科说,订单来之不易,经过公司合作多年的中东地区代理商牵线,客户花费6万美元聘请两家第三方公司先后进行两轮验厂,详细了解公司生产能力、机器设备、负债率和外贸业务经验等具体情况后,才于今年2月敲定。

  虽然订单数量多,价值高,但是客户要求非常严格:尺寸误差要小于1毫米,表面不能起泡、有划痕,而且不管是否遇到刮台风、停电,还是战争等不可抗力原因,都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交货。“虽然条件苛刻,但回报丰厚。一旦合同确定,就有220万美元(约折合人民币1400万元)打入我们公司账户,这个单子对我们来说比较有吸引力。”严洪科说,公司全力以赴接下这个订单后,迅速整合资源,开足马力组织生产,“对方要求8月底完成发货,我们是在7月底完成生产,总共发了200多个集装箱,8月10日全部发完。”

0c3e08753eb038111add7693f3ec882.jpg

  在顺利完成各项订单任务的同时,五福门业加大环保投入,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去年7月以来,公司先后投入100多万元,完善吸尘房、烤漆房等环保设施;投资250多万元,添置四面刨、自动封边机、液压机等中高档加工设备。今年公司又投入200多万元,新购置了一条智能化烤漆门生产线,目前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计划于今年10月底投入生产。“这条生产线投产以后,不仅产品更环保,而且把几道工序融合在一起,省时省工,质量更有保证。”该公司木工车间技术员管林华说。

  凭借着良好的生产能力和长期的客户积累,目前五福门业订单充足,免漆门生产任务已经排到年底,烤漆门生产订单也是持续不断。“我们的产品主要出口乌克兰、土耳其和印度等国家。”严洪科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坚持稳健的经营策略和外贸出口主攻方向,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了一批优质客户。

  “卡塔尔订单的完成,对公司的生产组织、质量管控和外贸业务能力提升都是一次非常重大的机遇,让客户对我们的生产能力、产品质量和服务效率更有信心。同时,在国际市场上也提升了公司的知名度,让我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有底气和竞争力。”严洪科表示,将继续加大智能制造的投入,带领企业做稳做强。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