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科协“防震减灾科普行”助力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吴梦颖     时间:2021-09-02 15:54:53    「我要投稿

  近日,江山市科协借助民声社区等科普小组组织少年儿童防震减灾活动2次,组织辖区中小学生27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8名到江山气象站实地参观,通过多媒体了解灾害天气的预警及自我保护,到室外观测台近距离感受如何测量风向、风速、降雨量、温度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天气因素。了解人工影响天气、气象科普知识、气象防灾减灾等内容。

  据了解,近几年,江山市科协还通过以下几方面大力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首先,不断完善科普设施。江山市科协先后投资100多万元,在全市建设了200多个总长1000多米的标准科普画廊,并做到城市社区每月更新一次,农村每2个月更新一次。各基层单位也相应建设了简易科普宣传栏,总长度达到1800多米。并投资40多万元,配备了19套科普展示仪、500多块科普展板、1万册图书、投影仪、音响设备等组建江山市流动科普馆。今年,为适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需要,新制作了一批关于核心价值观、电信防诈骗、食品安全的科普画廊和科普展板。

  其次,不断丰富科普活动。近年来,对接衢州市科协,开展流动科技馆走进校园活动。针对偏远山区学校,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20多次。每年会同教育局、团市委、科技局等五部门联合举办1场科技创新大赛。今年,江山市科协积极发动全市中小学生参加衢州市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并利用暑期时期,于7月21日组织“科普大篷车”在体育馆广场开展《加油!科普+》情景剧演出,吸引了300多名少年儿童前来观看。

  第三,不断建强科普队伍。依托全市12个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各具特色的未成年人教育相关活动100多场。今年,科普教育基地江山市青少年素拓中心组织少年公益先锋,先后开展了垃圾分类、创意环保和为环卫工人送清洁等3场活动,倡导少年儿童绿色环保、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