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虎集团的慈善之路:多一份慈善 多一份温暖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时间:2021-09-02 10:44:22    「我要投稿

X1.gif

  “慈善不是口头一句话,它是一种行动,有能力就要去做。社会上多一份慈善,也就多了一份温暖。”45年以来,江山虎集团和企业创始人徐位吉,不忘回馈社会的初心,用自己的爱心,努力撑起社会慈善事业的一片天。

  1970年退伍回乡的徐位吉,曾担任过村党支部书记、公社煤矿党支部书记,对于村庄发展他始终记挂于心。“我印象很深,以前我们农村里的路都是泥巴路,路很小,天气干燥的时候,车子开过漫天灰尘。”基础设施差、经济发展不起来,这是当时江山农村发展的通病。想要富起来,就要先修路。1976年,徐位吉创办何家山水泥厂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利用手中的水泥资源,发动村民修桥铺路。何家山村第一条水泥路修建起来后村民们发自内心的笑容,徐位吉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企业发展蒸蒸日上,原先的何家山水泥厂已由一家年产水泥规模只有7000吨的小厂发展成为如今以水泥为主业,下辖全资和控股企业11家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江山虎集团。“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企业作为社会中的一员,与社会紧密相连,在社会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应当义不容辞伸以援助之手。”徐位吉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他和他的企业先后向虎山街道的金坞、彭里、麻车、店前、荷塘、何家山、江山底等村捐款400多万元,用于道路硬化、水利设施修缮、村庄环境整治等新农村建设。

  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些年来,江山虎集团先后捐出60多万元用于赈灾和扶贫。2008年汶川发生大地震,集团在第一时间把20万元善款送到江山市慈善总会,还发动员工捐款4.42万元,由市慈善总会将这份爱心寄往灾区。2011年,我市四都镇四都村等地突发水灾,大水冲垮了道路,河堤严重受损,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集团及时提供8万元赈灾资金,用于当地道路和水利设施修复。新冠疫情期间,江山虎集团通过衢州市慈善总会认捐10万元,为慈善事业再献上一份爱心。

  教育是国之根本,江山虎集团也将提高江山教育水平作为企业参与慈善事业的重点之一。“早年江山的整体教育水平和其他地方相比的确有所不足,优秀的老师留不住,好的生源也总是外流。孩子们是家乡发展的希望,如果我们连人都留不住,又谈何发展呢?”这些年来,徐位吉也一直思索着自己能为江山教育做点什么。2012年,江山虎集团与华达房产等企业合作成立“振兴杯”助学兴教基金,每年定向向江山中学、江山外国语学校、实验小学和城东幼儿园资助80万元,用于奖励成绩优异的教师和贫困学生,为期五年。2017年,江山虎集团出资1000万元,设立“江山虎”助学兴教基金,先后奖励江山中学、锦绣江山外国语学校、城东幼儿园等学校成绩优异的师生,同时资助这些学校的贫困学生。

  企业的责任成就了企业的发展,慈善的力量感召和引领着社会文明,徐位吉和他的企业时刻不忘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我希望通过我们企业的行动,带动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去,这才是我们致力于慈善事业的意义所在。”徐位吉说。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