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申达电气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正跃     时间:2021-09-01 08:43:13    「我要投稿

X1.gif

  昨日上午,经过扫码、测温、登记、消毒等一系列防疫措施后,笔者走进申达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繁忙的生产景象跃入眼帘:一条条半自动化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忙着将产品打包入库、装车发货。“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是我们公司一直坚持的做法。”现场忙着指挥的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盛自信地说,得益于企业的联动防疫指挥体系,他们能够“放开手脚”赶制排到年底的订单。

  申达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输配电行业的领先制造商之一,总生产能力约1800万千伏安,主要产品有油浸式电力变压器(最高250MVA/330kV)、干式变压器(最高20MVA/35kV)、联合变电站等。如今,申达集团是全国钢铁行业最大的电炉变压器供应商之一,也是厄瓜多尔最大的电力变压器供应商,集团输配电产品已远销国外40多个国家。

  作为一个变压器专业生产企业,申达电气防疫举措严而又实。“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进行生产工作,不仅仅是对集团负责,更是大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应有担当。”王盛介绍,自2020年初疫情发生,他们就早早地建立起自上而下的联动防疫指挥体系,确保集团防疫生产工作“两不误”。

  8月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对申达集团返江人员进行摸排时,发现申达集团下属阿普(江山)电炉工业工程有限公司外聘技术人员张某,与同航班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密切接触者。依托联动防疫指挥体系,集团立即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管控、采样核酸检测等处置工作。当晚,在指挥部统筹协调、集团紧密配合下,对阿普公司71名密切接触者连夜落实了集中隔离并采样核酸检测,经过7天集中隔离,结果均为阴性。

  “在集中隔离的时间里,我们就开始积极谋划复工复产,通过合理分配生产资源、增加作业轮次,确保生产任务按时完成。”集团疫情防控负责人王明水告诉笔者,为保障工人身体健康,集团积极鼓励员工接种新冠疫苗,与此同时,一线员工进厂前须测温、消毒、验码,并对厂区内的公共区域及生产区域进行消杀,有效筑牢安全屏障。截至目前,集团除特殊情况不能接种的员工外,其余员工全部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我们始终坚持防疫与生产相辅相成,做强实体经济,不断创优创新,实现了‘生产被销售赶着走’的良好发展势头。”集团总经理汪春祥介绍,今年1至7月,申达集团变压器内外贸销售总额同比增长51%,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1%,总价值3亿元的生产订单已经排到年底。同时,集团下属申达电气特种变压器研究院承担的“220kV三相节能变压器的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获浙江省输配电设备行业优秀新产品二等奖,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000余万元;重大科技项目330kV节能变压器项目的研发,获浙江省输配电设备行业优秀新产品一等奖,并实现浙江省330kV等级特种变压器零的突破,填补浙江省输配电行业变压器产品的空白。

  申达集团还将部分零配件的订单分流至当地周边企业,带动了上千万元的生产效益。汪春祥表示,将一如既往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真正履行好大型企业社会责任,为江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X2.gif

请输入图片描述

X3.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