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周建仓:把先进医疗技术带到江山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郑雪怡     时间:2021-08-24 11:21:02    「我要投稿

  昨日,记者走进市人民医院时,该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周建仓正与医护人员讨论病例。为响应省卫健委“双下沉、两提升”号召,周建仓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来到市人民医院挂职,进病区解难题、传技术,把先进的医疗技术理念带到江山,普惠江山人民。

5YX_2017.JPG

  1979年6月,周建仓出生于金华兰溪,从小酷爱医学,专心研读,成为一名浙大感染病学博士毕业生。2004年8月,他入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从事重症医学方面工作,在工作中自我加压,练就了一身过硬的医学本领。2019年8月,周建仓来到江山后,面对的一大要务便是市人民医院创“三乙”医院工作。当时,医院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医疗环境相对欠佳等,成为摆在他及团队面前的一道难题。

  办法总比困难多。周建仓一边对照“三乙”医院检查的433项创建标准逐一“细啃”,一边根据市人民医院的实际情况,找出“病症”,开出“良方”。“想要成功创建‘三乙’医院,单纯依靠市人民医院一家单位的力量,难免心有余而力不足,需要动员全市力量。”周建仓相告。为此,他积极向市领导汇报,指出短板、提出设想,建议整合全市力量共创“三乙”医院,得到市领导的肯定及支持。

5YX_2008.JPG

  有了市里的支持,创“三乙”医院开始驶入“快车道”。“在提高医疗水平、提升队伍素质及提高病人满意度等方面,医护团队总是冲在最前。”周建仓介绍,在保障资金、招聘人员、提供技术人才上,市财政局、市委编办、兄弟医院等给予帮助。同时,周建仓通过自身的人脉和资源,广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专家来江坐诊,为江山百姓带来优质医疗服务,也为市人民医院“传经送宝”,加快“三乙”医院创建步伐。

  在周建仓的案头,一张张表格整齐摆放,详细罗列着各类指标的建设情况。在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市人民医院全力补短板,使各类指标不断接近甚至超越“三乙”医院标准。“自‘三乙’医院创建以来,我们定期举行模拟检查,医院的管理及业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在6月份的模拟检查中,各项指标已基本符合‘三乙’医院要求。”周建仓说。

  在市人民医院,周建仓分管科研、重点学科建设等工作,同时还是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医生。他专心致力于让专业技术“沉”到基层,平时白大褂不离身,耐心询问病情,拿出最佳诊疗方案,第一时间参与重大病情的诊疗。重症感染、腹腔感染治疗和心肺骤停抢救是周建仓的强项。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他在面对其他医护人员提出的疑惑时,总能给予最接地气的答复。“周院长就像定海神针,在医疗理念和技术方面给予我们很大帮助。”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等科室医护人员给予周建仓高度评价。靠着精湛的医疗技术,周建仓带领他的团队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迎难而上,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 

5YX_2011.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周建仓更是坚守在我市抗疫一线,依靠自己去年支援湖北荆门的宝贵防控经验,指导市人民医院开展临时性隔离病房建设、院内诊疗通道布局、反馈问题整改,与其团队一道筑起防疫屏障。“作为一名‘外援’医生,我有责任和义务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理念带给江山,同时我也把自己当成一名‘新江山人’,融入江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大局,当好江山人民的健康服务者。”周建仓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