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全教育不能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小米     时间:2021-08-23 16:07:06    「我要投稿

  暑假即将收尾,孩子们又将回到学校,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假期虽然已近结束,安全教育还是不能停,家长、学校乃至社会都应积极参与,提供必要的安全指导和服务,尽全力保护少年儿童的安全。

  开展安全教育,需坚持源头预防。家长应多陪伴孩子,多想着他们能不能接受、是否记在心上了,从身边的小事着手,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如可在教孩子做饭的同时,讲解安全用火用气的常识,既传播了安全知识,又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互动。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家长有计划且有目的性地寓教于乐,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开展安全教育,需坚持家校联动。学校应立足家长对于孩子安全的需求,有选择地确定家校联系的内容。只有教育方式和内容接地气,才能真正打动孩子,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如可为孩子安排一些特色作业,由家长陪同开展一次“巡河”活动或是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担当一次交通文明志愿者,并把照片上传到钉钉群晒一晒,使孩子们互相学习,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开展安全教育,需坚持全社会共同参与。做好安全教育,离不开各部门单位、乡镇村社的参与。如可抓住我市“创文”的机会,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市红十字会生命教育体验馆、文化讲堂等平台,适时开展安全教育实景体验,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防患于未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