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创文进行时|江山市371家网络餐饮“阳光厨房”上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危波 学贵     时间:2021-08-18 08:56:52    「我要投稿

X1.gif

  近日,不少消费者在打开“饿了么”等外卖app时发现,许多外卖商家信息栏中出现了一个新模块“阳光厨房”。点开图标,可以直接查看商家后厨的监控画面,了解商家后厨的情况和打包出餐过程。而这,正是眼下我市加速推进“浙江外卖在线”应用场景的一个举措。

  7月初,我省创新打造的“浙江外卖在线”数字化平台正式上线。市市场监管局以此为契机,大力实施网络餐饮放心消费“阳光行动”,在全市销量排名靠前的网络餐饮商家及新入网餐饮单位建设“阳光厨房”,要求网络餐饮商家在厨房内的各食品操作间(包括切配、烹调、备餐等)、餐厨用具清洗消毒间等关键控制区域内安装监控设备,将食品制作及餐厨用具清洗消毒等过程,通过视频同步到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订餐页面进行实时展示。

  “对监管部门来说,我们可以不用挨家挨户上门检查,直接通过系统平台,实现线上巡查,提高监管效率;对消费者来说,点开‘阳光厨房’就可以实时看见网络餐饮店后厨的卫生情况。”市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监督管理科科长陈永佳介绍。

  截至目前,全市共摸排网络餐饮商户439家,其中371家网络餐饮商户已完成“阳光厨房”摄像头安装。“接下来,我们将通过线下、线上巡查相结合,督促这些餐饮店把‘阳光厨房’工作落到实处,营造放心消费的社会环境。”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