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何有才     时间:2021-07-22 08:45:44    「我要投稿

X1.gif

  近期,市第四人民医院对500名60岁以上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开展了专题调研,结果显示,有72%的老年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健康问题,远远高于一般人群平均水平。然而,老年人及家属对心理健康问题认知度、重视度普遍不高,甚至存在一些偏见和歧视的现象。该院老年科医师蔡晨莉认为,老年人心理健康直接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需重视和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

  蔡晨莉表示,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家庭关系、社会关系的变化,都会对老年人的心理产生巨大影响。一些老年人随着这些改变,可能会出现多疑、偏激、害怕衰老等心理特点,易产生各种心理和行为问题,主要表现为焦虑、抑郁,还会伴有睡眠障碍、躯体不适。

  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医师建议广大老年朋友,要平衡心态,有自我认知能力;要打开心扉、学会倾诉;要培养兴趣、学会娱乐;要了解社会变化,更新观念。当然,家人的陪伴、关怀对老人的身心健康有莫大的帮助。若老年人出现心理问题,切勿讳疾忌医,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都是促进和维护老年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方式。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