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江山市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晨程 吴小正     时间:2021-07-22 08:40:13    「我要投稿

X1.gif

  连日来,天际未来工厂项目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火热景象,100多名工人忙着施工作业。作为今年省市县长工程、高新投资和制造业项目,天际未来工厂自今年3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一期基础工程已完成90%,主体工程建设将于今年底完成。

  天际未来工厂是我市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创新机制,组建前期专班,实体化运作“四大办”,实施重大项目“互看互学互比”活动,各部门乡镇主动作为、锐意进取,个个争做“金牛”,积极推动省市各类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全面跑赢时间进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上半年我市重点项目开建情况良好,投资总体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今年列入实施和预备实施计划的413个重点项目上半年已开工建设295个,开建率71.4%;在建项目较去年同期增长27.1%,新增入库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28个,位居衢州各县(市、区)首位。江郎山居、城南拆迁安置公寓楼、文化艺术中心二期、欧派特种门窗产业园等在建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交通安全设施产业园、中山路改造、桑淤大桥、仙霞关旅游综合体等重大项目有序推进,有效支撑起了全市投资的基本盘。1至6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7亿元,同比增长18.7%,民间投资、生态和公共设施投资、建安投资等指标高速增长,实现了“半年红”。

  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我市将紧扣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细化项目节点管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精准发力攻坚,抢抓一批项目前期、促进一批项目动工、推动在建项目提速,继续通过互看互学“四个一”机制、重点项目月度排名和金牛奖、蜗牛奖评比机制,强化精准调度,确保全市投资稳步增长,圆满完成年度项目投资目标。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