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金江纺织喜获“半年红”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1-07-21 08:40:22    「我要投稿

X1.gif

  近日,记者走进浙江金江纺织有限公司环锭纺生产车间,只见3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内,数十排机器正在高速运转:并条工序的进口自调匀整设备对所有棉条进行在线检测,将条干误差范围降到最小;细纱工序的产品刚刚下线,就进入下一道全自动络筒工序;机械手将一个个小管纱两端线头轻轻一捻,纱线接头工作马上完成……

  “以前纺织车间人来人往,现在从原料采购到投入生产各个工序的设备硬件和工艺技术,都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尤其是自动化设备的大量使用,真正做到了效率高、人工省和质量好。”公司总经理邵华芬从事纺织行业33年,对纺织业的发展变化了如指掌。近年来,金江纺织先后投资600多万元,添置日本村田自动络筒机、瑞士自调匀整并条机等先进设备,建设完善棉花智能挑丝系统、品质在线自动检测系统,有力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作为我市纺织服装行业的骨干企业,金江纺织公司对内狠抓产品质量,对外精选优质客户,生产销售形势持续看好。“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333.43万元,利税116.88万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7.2%和17.7%。”公司董事长姜方行介绍。

  金江纺织公司的主打产品是环锭纺、气流纺涤棉混纺针织服装用纱。经过不断努力,公司产品先后通过OCS有机棉和GRS再生纤维国际认证。正是有了这些国际认证,金江纺织在产品定价和客户选择方面有了更大的话语权。如今,金江纺织与宁波狮丹努集团、健盛集团江山针织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企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公司产品供不应求,满负荷生产。因为原材料价格波动比较大,我们现在都不敢接长期订单,目前以短期订单为主。”姜方行说。

  随着新材料、新技术的不断出现和国内居民消费升级的引领带动,开发具有高舒适度、抑菌保健等功能的高端纺织制成品,努力提升产品品质和附加值,成了各大服装企业开拓市场的必然选择。为更好地满足终端客户对纺织品原料的新需求,金江纺织计划采购发热纤维、冰爽纤维和防菌纤维等高性能纤维原料,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去年6月,金江纺织投资1500万元动工建设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的生产性辅助用房。目前,已完成2600平方米的建筑施工,剩下的1900平方米计划今年底完成。“完成以后,我们将对生产车间进行优化调整、重新布局,计划投资1000多万元新增加一条智能化气流纺生产线,新上一套智能打包系统,为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做好准备。”姜方行说。

  “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是确保6000万元、力争达到8000万元。除了江山本部的生产基地,我们也同外地厂家加强合作,通过委托加工的方式来提高产能,满足市场需求。”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姜方行充满信心。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