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智造赋能“永利百合”提质增效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危波     时间:2021-07-19 08:46:56    「我要投稿

X1.gif

三个年6.jpg

  昨日,记者走进永利百合链传动产业园链轮生产车间看到,数字显示屏上员工上工、机器运行、产品质量等信息一目了然,从原材料的进料到加工、出厂的各个环节,均可实时监控查询。“这是生产线的生产布局计划,那组数据显示的是大轮和小轮的质量分布状态,通过MES智能管理系统,可以直观地显现出来。”车间负责人杨开立介绍。

94.png

  永利百合链传动产业园项目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自产业园投产以来,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主动加快智能制造建设步伐,企业产能迅速扩张,今年上半年订单达1.5亿元,同比增长120%。

  “原来车间设备出现故障,需要工人在现场进行信息的交流。现在通过MES系统,可以实现人机信息交互,设备信息直接反馈给维修人员,提高了维修及时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得到了很大提升。”杨开立说。

92.png

  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链传动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专注研发生产链条链轮。作为传统制造企业,过去该公司的作业模式是劳动密集型。近年来,受招工难、人工成本高等因素影响,该公司以智能制造为方向,2019年投资2000多万元启动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去年底该项目通过验收。如今,偌大的生产车间内,只有零星几名工人在操纵设备,两条链轮自动化生产线自动高效运转。卷钢料进入机器后,每隔2.4秒便可完成一个齿轮冲压,再由机器手将成品及废料码放整齐。

  “以前一个车间大概需要70名工人,现在我们白天、夜晚两班作业,加上管理干部,只需24个人;原来车间每天生产8000个链轮,现在提升到2万个。人少了,产量却大大提升,生产效率提升近4倍。”杨开立说,“我们的产品在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的口碑越来越好,6月份完成500万元的订单,7月份翻倍提升到1000多万元,订单量相当饱和。” 

  效率与质量的提升让永利百合公司的品牌效益随之攀升,订单量也大幅增长。“与去年相比,订单量增长明显,我们现在是满负荷生产,全年计划完成订单3.5亿元。”永利百合公司财务部长姜勇相告。

96.png

  一边是生产车间呈现一派忙碌景象,另一边是项目二期建设马不停蹄。永利百合链传动产业园项目二期用地面积98亩,计划建设3幢厂房。眼下,2号厂房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项目二期已经完成建设进度的70%,预计明年初可投产。

  “永利百合杭州总部的生产线大部分搬迁到了江山,目前我们已完成3.3亿元的投资。产业园建成后,既减少了产品从零件生产到成品组装的流通环节,也为企业承接订单、拓宽销路带来更大保障。”姜勇说。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