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儿童莫贪食冷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王丽     时间:2021-07-09 08:54:02    「我要投稿

X1.gif

  炎炎夏日,各种各样的雪糕、冰淇淋是孩子最中意的消暑零食,那么作为家长该如何指导儿童吃冷饮,让孩子吃得开心又健康呢?市妇保院儿科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儿童在享受冷饮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孩子吃冷饮忌多、忌猛。一次性过量进食冷饮,会使儿童胃肠道温度骤然下降,局部血液循环减慢,血流减少,影响对食物中营养物质吸收;同时使胃酸、胃蛋白酶、脂肪酶和小肠淀粉酶等物质分泌减少,从而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可能导致儿童胃肠功能紊乱,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及营养缺乏。过猛食用冷饮会刺激口腔粘膜,使面部三叉神经受激产生剧烈疼痛感。

  其次,吃冷饮要注意时间及方式。饭前及饭后半小时、清晨及睡前、剧烈运动后,应该避免让孩子吃冷饮。冷热交替不仅会损坏牙齿表面珐琅质,还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所以冷热饮间隔至少30分钟以上。

  再次,婴儿忌食冷饮;儿童中的肥胖患儿,胃肠功能较差的患儿及过敏体质儿童,如支气管哮喘、过敏性咽喉炎等患儿,也不宜食用冷饮。此外,在孩子食用冷饮前,家长还需注意产品是否在保质期,注意孩子的手卫生,而且不能吃反复冻化的冷饮,否则容易滋生细菌引起急性胃肠炎。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