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关江山办公区为企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庆 玉娟     时间:2021-07-09 08:52:49    「我要投稿

X1.gif

  “感谢海关办公区的帮忙,有了你们细心、专业的指导,我们很快就完成了网上填报,全部正确,一次通过,半小时不到就备案成功,真是太方便了!”7月7日,浙江天地化工有限公司销售主管张宏伟说。

  过去,办理报关企业注册登记业务需要提交包括办公地址、房产证明或租赁合同等相关资料8份,而且还要当地海关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全程办完需要10个工作日,非常繁琐。自今年7月1日起,“报关企业注册登记”事项全面取消行政审批并改为备案制,企业只需依法备案即可开展相关业务。实施报关企业“许可”改“备案”后,企业申请手续大幅精简,企业可自主选择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企业资质”子系统,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平台“企业管理和稽查”板块等多种方式提交备案申请,经当地海关审核通过后,企业无须提交纸质资料即可实现全程网办,真正实现了“零成本”“零跑腿”。同时,报关企业有效期也在全国范围内取消,改为长期有效。

  在此背景下,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创新举措,根据企业的不同要求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工作人员对企业在操作备案流程中容易填错的地方进行备注,做成电子文档后发在海关QQ业务群,指导企业对照文件自主填写申报;对一些没有使用QQ习惯或不习惯看电子文档的企业提供纸质版操作指南,并电话咨询指导;对一些需要加急申报的企业则直接在业务大厅一对一现场指导填写,让所有有需求的企业都能得到最适合的帮助,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就完成业务办理。

  “这些举措在方便企业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业务能力。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优化服务等各项工作,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推动业务无纸化网上办理,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让更多的企业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负责人表示。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