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00万尾土著鱼苗“游”进江山港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玉莲 嘉豪 峰林     时间:2021-07-09 08:49:21    「我要投稿

X1.gif

  7月7日,我市开展以“增殖放流优生态·诗画风光江山港”为主题的增殖放流暨加强禁渔活动,以保护和增殖自然水域的鱼类资源,改善渔业水域生态环境。

  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是生态治水的重要手段,自2014年以来,我市累计增殖放流优质鱼苗9000多万尾。今年我市计划在江山港干流及主要支流、白水坑水库等生态保护水域投放各类鱼苗860多万尾。“因为水坝的建造、河滩的破坏等,我市溪流性鱼类资源衰退比较严重。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既可以发挥渔业生态净水作用,对保护生物多样性、恢复优质渔业资源效果也比较显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相告。

  活动中,60余名工作人员、治水护渔志愿者来到江山港城北大桥下游亲水平台,手拿水桶或脸盆,将鱼苗缓缓倒入江中。当天,我市共向生态保护水域投放圆吻鲴、斑鳜等土著溪流性鱼类100万尾。同时,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加大对放流区域的全域禁渔力度,增加巡查密度,严惩电鱼、毒鱼、炸鱼等严重损害渔业资源和污染水资源的违法行为。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