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百余名残疾人实现居家康复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玉莲 吴鹏 祝小刚     时间:2021-06-24 08:45:59    「我要投稿

X1.gif

  近日,市残联开展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活动,以满足残疾人康复锻炼的基本需求,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到个性化、精细化的居家康复体育服务。

  一大早,虎山街道残联的两名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张冉和毛熙就拿着器材来到残疾人郑诗文的家。听到熟悉的声音,郑诗文父亲郑志田迎了出来。3年前,郑诗文因意外从高楼坠下,导致骨盆多处粉碎性骨折,如今通过手术和休养,已经能够行走。在此期间,张冉和毛熙主动联系郑志田为孩子办理残疾人证,享受相应福利。这回,他们又为郑诗文送上了液压踏步器,经过组装,崭新的器材呈现在郑诗文的眼前。

  在专职委员的帮助和指导下,郑诗文站上液压踏步器,开始做起训练。据了解,这个器材可以很好地改善患者下肢关节活动度,帮助他们进行下肢负重和重心转移练习。“平时走路时,我不能像正常人那样抬起脚走路,总有种在地上摩擦的感觉。踩在踏步器上后,我又找回了受伤前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郑诗文满意地点点头。“真的太感谢了!你们不仅提供了康复体育器材,还为孩子树立了积极向上的信心。”郑志田夫妇拉着张冉和毛熙的手不停道谢。 

  在鹿溪路的一家中医药馆内,祝爱梅正在做中药理疗。因脑出血,祝爱梅的右侧身体偏瘫,失去知觉。毛熙筛查摸排时,为她选择了上下肢训练器和握力器。在指导祝爱梅使用方法的同时,毛熙还不忘叮嘱她坚持锻炼。“根据前期的需求调查,我们一一落实需求名单,这次为9名残疾人朋友送上了康复体育器材。”毛熙表示,后续他们会每个月上门,对残疾人进行康复指导,并督促他们更主动、更快乐地去锻炼。

  据了解,此次市残联共采购120件康复体育器材,包括液压踏步器、家用上下肢训练器和肩颈按摩器等器材,总价值达2万余元,将免费陆续发放到100多名残疾人手中。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