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严查“瘦肉精”确保“放心肉”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周照     时间:2021-05-07 16:46:09    「我要投稿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来到市食品有限公司城关生猪定点屠宰厂生产车间,随机对屠宰线上的生猪膀胱尿样进行“瘦肉精”抽检。抽检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屠宰“瘦肉精”猪的情况。

  据悉,“瘦肉精”学名为“β-肾上腺素受体激动剂”,是一类化合物的统称,常见的有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等。动物养殖过程中饲喂“瘦肉精”后会在动物体内产生残留,人体过量摄入含有这些残留物质的动物可食组织,可能会出现肌肉震颤等症状,甚至诱发急性食物中毒。

  自今年河北省青县肉羊养殖户违规使用“瘦肉精”事件被曝光后,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行动,进行监督检查。“屠宰厂在生猪进场时要进行瘦肉精等违禁药物自检,按要求必须达到10%的抽检比例。同时,市农业农村局驻场官方兽医在生猪入场时也要进行抽检,确保屠宰厂所屠宰的生猪无使用‘瘦肉精’现象。”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三中队中队长毛伟说。

  “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着重检查养殖场养殖档案、购销记录,屠宰厂‘瘦肉精’自检制度落实情况等,督促肉羊、肉牛、生猪养殖户完善兽药饲料使用记录,确保我市养殖、屠宰两个环节无‘瘦肉精’现象,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