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快看!江山十大名菜、名小吃、名冷盘发布了,分别是……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通讯员:柴伟芳     时间:2021-05-06 11:35:46    「我要投稿

  近日,由市文旅局主办、市餐饮行业协会承办的江山十大名菜、名小吃、名冷盘发布会在江山金陵大酒店举行。

  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我市美食资源,传承、弘扬美食文化,打响江山旅游美食品牌。发布会上,市文旅局负责人详细介绍“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江山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十大名冷盘评选情况,并公布碗窑水库大鱼头、保安黄精乌鸡煲等江山十大名菜,江山咸菜鲜肉粽、石门薄皮小馄饨等十大名小吃,须江风味小鱼干、仙霞古道拌笋丝等十大名冷盘以及“锦绣江山宴”的具体菜单。
  “今年以来,我们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包括对江山传统美食、小吃、冷盘进行线上线下问卷调查,组织全市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负责人、文化专家、市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星级酒店总厨,开展‘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江山旅游美食专题研讨等活动。”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发布会后,由江山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十大名冷盘中的部分菜品组合而成的“锦绣江山宴”,将进入市餐饮行业协会成员单位的宴席菜单。届时,市民、游客可享用最有特色的江山地方美食。

江山十大名菜

窑水库大鱼头

江郎药膳冬白鹅

清漾毛氏红烧肉

保安黄精乌鸡煲

大桥特色煸泥鳅

廿八都镇风炉仔

峡口农家烙蛋皮

清湖码头炒地衣

石门神仙草豆腐

锦绣江山大团圆


江山十大名小吃

边城古镇铜锣糕

书香汪氏大陈面

江山咸菜鲜肉粽

都古法蒸培糕

凤林紫苏素蛤蟆

石门薄皮小馄饨

和睦什锦饭胚粿

思亲艾香清明粿

赵家鲜辣汤粉干

上余手工打麻糍

江山十大名冷盘

凉拌清爽金针菇

椒盐竹林土蜂蛹

外婆什锦和家菜

辣味盐水毛豆荚

须江风味小鱼干

峡里土味风猪肝

豆豉酱拌柚子皮

蘸汁水晶猪皮冻

仙霞古道拌笋丝

酱汁松针熏豆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