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冠疫苗免费接种进乡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危波 积来     时间:2021-04-12 08:54:00    「我要投稿

  信息登记、接种疫苗、留院观察……4月8日上午,笔者在张村乡卫生院看到,在乡镇干部的引导下,为村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该乡双合丰村村民余善明接种后激动地说:“打了疫苗就安心了,早接种、早安全!”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也陆续铺开。为方便偏远山村的村民接种疫苗,不少乡镇为接种村民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余善明家住10多公里外,村里专门租用中巴车,统一接送像他一样年纪大、不方便的村民,方便他们进行接种。

  在塘源口乡卫生院,村民拿着提前领取的号码牌,有序登记信息,完成疫苗接种。考虑到前来接种疫苗的村民年龄普遍偏大,疫苗接种期间,卫生院每天安排10名医生、护士到岗。“接种疫苗我们都错峰安排,每个村分时段过来,不会造成拥挤,有时一天要接种近500剂次。”塘源口乡卫生院副院长邵夏颖说。

  “我们根据各乡镇(街道)任务数进行统一分配安排,像张村乡、塘源口乡、大陈乡、保安乡、廿八都镇等任务数较少的乡镇,已经将任务要求所需所有第一剂次疫苗进行分配,按照一个接种台300剂次/天的接种量满负荷运转。目前,部分乡镇已完成40%常住人口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任务。”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