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速路上添“安全卫士”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危波 大才     时间:2021-04-02 09:03:12    「我要投稿

  清明假期临近,不少市民开始计划出门踏青,各地公路、铁路也将迎来短途出行高峰。这两天,高速交警衢州支队三大队采取了各种措施,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在G3京台高速三卿口隧道附近,路边的报警喇叭发出响亮的报警声,后方的电子显示屏上则显示出路况信息以及限速提醒。高速交警介绍,G3京台高速江山段目前共有1公里以上的长隧道6处,该路段地处山区,弯道、上下坡较多,为减少事故发生,高速交警已在几个隧道附近安装了隧道智能管控系统。

  高速交警衢州支队三大队一级警长何良华说:“在隧道后方两公里处,我们安装了限速牌、警报器、震动波喇叭、警灯等,如果隧道里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我们可以开启隧道智能管控系统,把车流阻断在高速公路隧道后方,防止车辆进入高速公路隧道,引发二次事故。”

  清明假期前后雨水较多,部分道路容易出现积水。这段时间,高速交警也安排了警力每天对全路段进行排查,并在积水路段附近放置交通锥警示。此外,受G60沪昆高速部分路段全封闭施工影响,部分路段将采取分流管制,广大驾驶员出行前要及时关注路况信息。“清明假期我们安排了两个事故处理点,一个是G3京台高速衢州南事故处理点,还有一个是G3京台高速仙霞服务区事故处理点。如果发生事故,驾驶员朋友可以直接开往事故处理点处理交通事故。”何良华介绍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