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补偿式”出行需求释放 清明假期铁路将迎客流小高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吴鹏 致远 憶娴     时间:2021-04-02 09:01:48    「我要投稿

  “去年因为疫情原因没有回家,这次趁着清明小长假回来,跟家人团聚一下,和家人一起踏青扫墓。”4月1日下午,刚刚回到江山的祝培俊告诉笔者。

  在江山火车站笔者看到,售票厅里明显出现了排队买票的现象,而整个候车大厅内候车的旅客也比平时略显增多。与以往出行有所不同,这几天出行的旅客大部分以全家集体出行为主。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清明假期,旅客弥补春节“就地过年”的“补偿式”出行需求或将释放,客流主要以回乡祭祖、踏青旅游、探亲访友为主。

  据悉,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2日至5日,为期四天。针对往年客流特点,今年江山火车站计划加开临客两趟,分别是:4月3日至6日加开上海南-南昌K4281,11:20分到江山;4月2日及4月4日至7日加开赣州西-上海虹桥G4918,21:18分到江山。预计4月2日至3日,我市在外人员集中回江会形成一个客流小高峰。4月5日至4月6日,由我市返回金华、杭州、上海方向票源将比较紧张。

  “4月5日是江山站返程的一个客流高峰,希望大家尽量提前到达车站候车,避免延误了自己的行程。”江山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