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江山绿意竹炭出口转内销“转”出新天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余正跃     时间:2021-03-25 08:33:55    「我要投稿

  “这个集装箱是发往沙特阿拉伯的,这是发给省内客户的……”昨日,记者来到江山绿意竹炭有限公司时,只见门前各类货车络绎不绝。公司办公室主任姜嘉奇相告,自去年研发出新产品、开拓国内市场以来,这样繁忙的场景时常出现。

  绿意竹炭有限公司创立于2004年,从事水烟炭、烧烤炭及其他竹炭制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公司产品以出口为主,在欧洲、美洲、中东、东南亚等地享有较高知名度。然而,由于此前产品的附加值低,产品利润只能以量取胜。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大影响了国际海运效率,绿意竹炭有限公司的外贸销售直线下滑,开拓国内市场迫在眉睫。“疫情下,人们对健康养生越来越重视,我们决定以康养产品为重点,打开国内市场销路。”姜嘉奇说,这次开拓国内市场的尝试,促进了公司产品的迭代升级。通过与多所大学建立起产学研合作关系,投入资金进行技术攻关,先后对3条生产线实施技术改造,开发出了具有杀菌、养生等功能的“竹炭+中草药”熏香片。

  来到生产车间,记者注意到经过技改的3条生产线显得格外忙碌。20余名工人有条不紊地将竹炭粉与中药材预混合,并挤压制作圆柱、方块等各种形状的熏香片。“为让产品更好地适应国内市场,我们尝试着省去经销商环节,直接在线上与客户沟通,以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姜嘉奇介绍,“竹炭+中草药”熏香片较传统熏香片在工艺上有了极大改进,具有无烟雾、易储存、成本低等优点,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销售策略的改变,加上产品科技含量的提升,令公司的内贸销售额比例不断攀升,预计今年能提升至总销售额的30%以上。”

  产品出新,研发为要。在绿意公司的研发实验室,各种中药材的香味扑鼻而来。实验人员尝试调配熏香片中不同中药材的比例,研发出不同作用的产品,扩大国内市场份额。“自开发出‘竹炭+中草药’熏香片以来,我们始终保持着非常快的产品迭代升级速率,以巩固产品在市场的领先地位。”该公司总经理汪芳充满信心地说,在国内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下,今年一季度内外贸销售总额预计可达300万元,同比增长约15%,“只要充分发挥国内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公司的发展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