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3-24 11:08:59    「我要投稿

尊敬的市民朋友,你们好!

  为进一步巩固卫生创建成果,有效降低鼠密度,减少鼠类传播疾病的危害,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市爱卫办决定在全市统一开展2021年春季灭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灭鼠时间

  本轮统一投药时间为4月6日至4月12日,雨天顺延。

  二、灭鼠药物

  此次全市统一灭鼠活动推荐使用有效成分为溴敌隆、溴鼠灵,剂型为蜡块、蜡丸、颗粒剂的灭鼠剂。城区统一使用的杀鼠剂为0.005%溴鼠灵灭鼠剂,警戒色为蓝色。

  三、投药方法

  1.室内:每一标准间(15㎡)投药2堆,每堆毒饵10-15克;厨房、仓库、住宅楼的一至三层和顶层等老鼠经常活动的场所,要加倍投药,饱和投药(被老鼠吃多少补多少,连补5天);

  2.室外:沿墙根、沟旁、绿化带沿线投放灭鼠蜡块,每隔5米投放一堆,每堆10-15克,见鼠洞和鼠粪的地方以及堆放杂物的地方增投1堆。毒饵投放位置要尽量选择干净、干爽、隐蔽并且是老鼠洞口、通道、隐蔽处、取食点等老鼠经常活动的场所,同时要藏储好食物,以提高毒饵的效率。

  四、注意事项

  1.一定要注意安全,妥善保管灭鼠药物,不得与食物、食具混放,防止儿童接触或误食,如有误食,应尽快送就近医院急救。本次灭鼠药物中毒的特效解毒剂是维生素K1。

  2.灭鼠前后都要进行全面的室内外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破坏鼠类取食、藏匿环境,消除鼠迹(鼠毛、鼠粪、鼠咬痕、死鼠等)。

  3.灭鼠前要采取堵洞抹缝、修补门窗、网盖洞口等措施完善防鼠措施,提高灭鼠效果。

  4.使用灭鼠药物时一定要管好家畜、家禽,凡疑为毒死的家畜家禽均不得食用或随处乱扔,应集中收集并卫生填埋或焚烧处理。

  5.要防止不法分子借“灭鼠”消杀之名欺诈行骗,积极举报投诉类似违法行为。

  请广大市民朋友相互转告。谢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江山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