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这里有个来自江山的短视频领域喜剧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周耕     时间:2021-03-18 10:46:45    「我要投稿

  也许你在刷抖音的时候,曾刷到过“其貌不扬”的他。圆脸、单眼皮、个子不高,这是很多人对他最直观的感受。但偏偏就是这样一个给人第一印象并不“亮眼”的人,却努力展示着自己“有趣的灵魂”,把快乐传递给更多人。很多人喜欢他真实、洒脱的性格,喜欢他的搞笑表演……喜欢他的人亲切地称呼他为“阿呆”。

  阿呆本名叫杨秋窑,贺村镇吴村村人,是一名搞笑视频创作者,抖音ID为“在远方的阿呆”。从2020年春节到现在,1年多的时间里,阿呆在各短视频平台吸引了100多万的粉丝。
  2010年阿呆从浙江财经大学毕业后,在外地从事金融工作,有着一份稳定且高薪的工作。然而朝九晚五的生活,简单却又乏味,远在外地的他,时常想念自己的老家,也想念家中的父母。是否有这样一种工作,既能在家陪伴父母,又不会无趣?随着近年来短视频行业的兴起,平时就热爱拍摄的阿呆看到了机会:辞职,回到家乡,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在账号运营前期,因为粉丝少,阿呆压力非常大,经常熬夜写段子、想原创,一个短短数十秒的视频就倾注了他大量的心血。不过就算过得再苦、日子再难熬,他都没想过放弃,因为他已经爱上了这种传播快乐的感觉。
  看阿呆视频的人,最基本的需求就是图个乐。阿呆在视频里扮丑角、学海豹等等,用略带夸张的表演和出人意料的结局博人一笑。但其实,他拍视频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宣传家乡。
  “天半江郎”的巍峨雄伟、“仙霞第一松”的风景绝唱、“千年古道”的世事沧桑……江山如画的风景,成了他取之不尽的素材。他的账号ID“在远方的阿呆”,寓意“我的诗和远方,就是我的家乡”。就这样,他慢慢地拍,粉丝慢慢地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江山,了解江山美景。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喧嚣的城市归于平静,大家都居家隔离,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这期间,阿呆不能外出创作,只能在家拍搞笑段子,没想到这样的视频更受欢迎,他由此萌生了转变视频风格的想法。
  2020年3月8日,阿呆上传了一条自己夜晚外出“锻炼减肥”的视频,突然爆火,全网点击量超千万。这条短视频的成功,坚定了他想要走出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短视频道路的想法。

  视频火了,关注的人多了,骂的人也就多了。异于普通人的外貌经常成为他被网友攻击和调侃的点。阿呆只能自己调整好心态,从难过到无视再到自我调侃,“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成为他内心最真实的写照。“长相不是我能决定的,我能做的就是接受它,苦中作乐也是一种乐趣。”阿呆说,“有个很火的演员辣目洋子说,如果想找个漂亮的女演员,随便一抓一大把,但想找个丑得有特点、有自信、会搞笑的女人,就她一个。她不美,但仅此一个,绝版了。这不就是女版的我吗?”阿呆调侃道。随着视频不断地发布,视频评论区对他表达喜欢的留言渐渐变多了。

  随着粉丝的增多,阿呆的事业终于有了起色。事业虽小成,初心未敢忘,阿呆从没有因为成了“网红”而得意忘形,他开始借助流量反哺家乡,直播带货猕猴桃、柑橘,看望深山独居老人,给塘源口小学捐赠文具、体育用品……心怀感恩,情系家乡,阿呆极尽所能,为介绍江山、建设江山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我总是提醒自己,当初是因为什么才开始短视频拍摄。”

  “世界没有悲剧和喜剧之分,如果你能从悲剧中走出来,那就是喜剧,如果你沉湎于喜剧之中,那就是悲剧。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拿一手好牌,而在于打好一手坏牌。”这是阿呆特别喜欢的一段话,他也一直以此自勉,不断努力,制造快乐,并传播给观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