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肉价菜价普遍回落 江山市民“菜篮子”轻了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记者:毛军 编辑:崔静文     时间:2021-03-17 09:49:46    「我要投稿

  “最近的猪肉价格下降还蛮多的,我准备多买点回去包饺子和做包子。”3月13日,在江城菜市场选购猪肉的市民李丽相告。

  在市区江城、城南等农贸市场走访时,记者了解到,市场上猪肉价格下降幅度较为明显。以普受市民欢迎的夹心肉为例,当日售卖价格为每公斤46元,和春节前的每公斤52元价格相比,下降了11.5%,和去年上半年同期每公斤66元的价格相比,更是下降了30.3%。“猪肉价格降下来后,销量有所增加,很多市民现在买肉会比原来多买些。”江城菜市场周姓猪肉摊主介绍,这几天一般到上午10点钟左右,他摊位上的猪肉就剩下不多了。
  在蔬菜销售区,不少市民选购的热情也很高。随着近期不少蔬菜开始批量上市,如今市场上的大部分蔬菜价格有所下降,特别是前段时间价格比较高的蒜苗等蔬菜降幅非常大。“蒜苗过年期间卖80元每公斤,现在每公斤卖20元,整整便宜了60元。小辣椒过年期间每公斤卖30元,现在品相特别好的也才卖到每公斤9元。”江城菜市场的金姓蔬菜摊主表示。除了蒜苗和小辣椒外,最近其他蔬菜上新的速度也很快,目前,蕨菜、土豆、芦笋等也已新鲜上市,且价格也不贵,每公斤售价分别在14元、5元、16元左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