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让百姓畅享健康食品 ——记市第十一批拔尖人才叶玉芬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危波 通讯员:王红予     时间:2021-03-10 14:35:42    「我要投稿

  “把许多不可能的事情做成可能。”这是浙江星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同景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叶玉芬的座右铭。10多年来,叶玉芬先后就职浙江三友电子有限公司、同景集团等我市3家企业,在战略、运营、经济等方面得到锤炼。如今,她又依托星菜公司植物工厂原材料优势,带领团队致力发展中国冻干食品加工技术,通过布局全产业链,走出了一条以品质和管理为核心价值的企业发展之路,将企业发展成为中国食品企业FD产品供应商和品牌商。

  2018年,叶玉芬担任浙江星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运营管理。为了确保企业稳定发展和市场竞争优势,叶玉芬在原来的基础上,带领团队创新商业模式。“我们的使命是让人类畅享健康食品。要想完成这个使命,就要从最民生的食品开始。”对于企业的愿景与目标,叶玉芬有着自己的规划。
  “业务是什么?目标客户是谁?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带着这三个问题,作为企业运营负责人的叶玉芬带着她的团队进行了一系列的走访和调研,最终确定:把18岁到25岁的大学生、商务白领、婴童等作为主要目标客户拉动需求;以品牌价值链确定业务,开发冻干食品;采用线上直播、O2O等新传播新零售模式,推进“星菜”品牌建设。2020年,在叶玉芬的推动下,星菜公司投资1亿多元的植物工厂及冻干食品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为此,叶玉芬拿出公司5%以上的年营业额作为研发经费,与中国农科院、江南大学等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专家、博士后、院士等专家工作站,培养本土科技研发人才。公司研发生产冻干休闲零食、冻干速食、冻干饮品等系列,经冻干“黑科技”处理过的食料,可以锁形、锁鲜、锁味、锁营养。“在我们把消费者的需求转化为产品科技时,有时遇到一些瓶颈。这个时候叶总就会亲自到厨房,给我们提意见、建模型,然后带着我们把这个模型一一分解下去。”公司总经理助理姜文勇说。
  对于研发出来的新产品,叶玉芬有四问:食品做出来你能吃吗?你敢吃吗?你敢给你家里人吃吗?你能吃多少?带着这些问题,叶玉芬不断提升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如今的星菜公司在冻干食品的配方、工艺、外观等方面获得30项专利,已授权生产的有10多项。公司也因此获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荣誉称号,待生产线全面投入使用后,星菜公司冻干食品的年产值可达30多亿元。
  不为繁华易匠心。2021年,叶玉芬在健康食品这条赛道上,还将带领星菜公司上市全新专利的“灭菌保鲜胚芽米”项目。“接下来我们准备规划50条冻干生产线,带领团队研发冻干咖啡、冻干茶叶、冻干菌菇等第三大类的休闲食品。通过5年规划,将公司发展成为全国FD冻干领域的领导品牌。”叶玉芬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