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021年春运落下帷幕 江山火车站发送旅客9.7万人次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郑玉莲 郑嘉豪     时间:2021-03-10 14:34:11    「我要投稿

  3月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落下帷幕。昨日上午,记者在江山火车站看到,旅客们自觉佩戴口罩进站,测温、亮码、候车各环节井然有序。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江山火车站共发送旅客9.7万人次,同比增长64%;到达旅客8.2万人次,同比减少4%。铁路客流逐步回升,已经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六成。

  “今年春运我站发送旅客共有两个高峰:一个在正月初六到正月初八,单日旅客最高发送量达4822人次;另一个高峰在元宵节之后,单日旅客最高发送量达5651人次。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我站还在春运期间增加了两个人工售票窗口。”江山火车站售票员介绍。

  记者还了解到,春运期间,G3京台高速五里至衢州南断面总流量为51.6万辆次,同比增长255.9%。1月28日春运首日,日均断面车流量为2.4万辆次,达节前流量最高峰。2月17日(正月初六)日均断面车流量为2.8万辆次,刷新近三年春运日均流量的记录。货车流量占比不高,由春运前的24%~30%降至春节小长假的4%~7%。春节后货车比例明显增加,2月24日(正月十三)至3月8日货车比例攀升明显,基本恢复到春运前的货车流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