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车祸后的重生:心中有大爱,前行有力量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梦瑶 宋超 淑清     时间:2021-03-09 14:28:41    「我要投稿

  2016年,放学回家的高二女生毛佳慧被一辆小车撞倒,昏迷46天,醒来后竟如新生儿一般不会言语、不会走路。5年来,母亲戴华芳几乎寸步不离,贴身照顾,伟大的母爱换来了女儿的坚强重生。
  日复一日,4年坚守让女儿重生

  毛佳慧现在看着和普通人无异,这份不同寻常的“无异”背后,是母亲和女儿付出的无数汗水和泪水。
  毛佳慧家在石门镇清漾村,2016年11月,她放学回家时,被一辆小车撞倒,头部着地,陷入昏迷。苏醒后,医生诊断,她的智力体力相当于新生儿,不会说话,也不会走路。
  “医生说我女儿就像刚生下来一样,要重新带一遍,带得好的话,有可能会恢复,带得不好的话,就只能躺在床上。那种心情真的太难受了。”在女儿卧床的两年多时间里,戴华芳每天给女儿拍打身体上万次,防止肌肉萎缩。为了让女儿尽快恢复意识,她24小时陪伴,一遍遍地讲述以前的故事来唤醒女儿的回忆。遵从医生的建议,毛佳慧每天的康复训练被安排得满满当当。日复一日的坚持,让女儿慢慢有了好转。
  出车祸前,毛佳慧不仅文化成绩优异,还是体育特长生。出事后,为了鼓励支持毛佳慧,同学们给她发来了学校运动会的视频和曾经一起上学时的照片,送上满满祝福。母亲戴华芳曾一度想让女儿重返校园,但因为脑部受伤过重,毛佳慧无法跟上同学的学习进度,无奈退学回家。
  如今,毛佳慧每天早起为家人煮早餐,洗衣服、扫地等家务也非常娴熟。空闲下来,毛佳慧喜欢像小时候一样,挽着母亲的手去田间地头散步。
  爱心传递,家人捐款安装报警器

  毛佳慧出车祸后,社会上发起了对她的捐款,这让毛佳慧能正常就医,戴华芳夫妇铭记于心。今年春节期间,夫妻俩商量后,决定出资在女儿出事的路口——石门镇清漾路口安装报警器。“女儿出车祸后,得到了许多好心人的帮助,现在女儿病情好转,我们一家人决定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所以拿出1万元安装报警设备。”戴华芳说。
  很快,交通语音报警器和太阳能爆闪灯就安装到位,每当有行人和车辆经过,报警器都会响起响亮的警示音。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江郎山中队中队长徐文天说:“这里是入村道的路口,按规定不能安装红绿灯,但减速带、监控、路灯等交通安全设施已比较齐全。当然,安装报警器确实有一定的实际作用,警示音能提醒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到路口减速慢行。”
  尽管经济并不宽裕,但毛佳慧一家觉得只要能够避免再出现类似的事情,这些钱就花得值。“我们希望再也不要有车祸了,出车祸家庭的苦一般人根本想象不到,所以我们愿意花1万元安装警报系统,尽我们所能减少车祸发生。”丈夫毛春法在广州打工,戴华芳在家照顾正在康复的女儿,照顾女儿之余会去村里做做零工保洁,1万元差不多是她打零工一年的收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