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网格大作用 万元善款暖人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1-03-03 08:36:00    「我要投稿

  “感谢大家的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为我们一家人增添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3月2日,清湖街道东儒村村民毛俊芳向为其家人捐款的好心人连连表示谢意。

  即将步入花甲之年的毛俊芳已患痛风多年,并出现手脚指头溃烂的症状,生活基本无法自理。屋漏偏逢连夜雨,去年12月其妻被确诊为淋巴癌转移性腺癌,需要一大笔治疗费,可全家人的开支全靠儿子毛华明一人在温州打工维持,令这个原本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更加贫困。

  突如其来的打击,让毛俊芳几乎失去生活的信心。他家的不幸遭遇,东儒村网格员毛余青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此,他千方百计想办法、出主意,并在郭步网格中编发了一条呼吁村民为毛俊芳家献爱心的信息。不久,周三芹、项水仙、毛永菊等村民主动伸出温暖之手,慷慨解囊,多则五六百元,少则百余元,如联户党员毛开均及其儿子毛建荣就捐款1000元。100多户人的网格,短短一天便收到40多笔总计13560元的捐款,帮助毛俊芳解了燃眉之急。

  同时,东儒村根据实际,积极为毛俊芳户上报低保材料,第一时间帮其办理低保手续,尽可能提供帮助,为其解除后顾之忧。村民及联户党员所捐的善款虽然不多,却暖了毛俊芳一家人的心,给了他家与病魔抗争的信心和勇气。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